碳酸加

吻你(一)


@4号少年 点的继姐妹梗
因为没有点名cp就擅自采用了 @鱼十一 的天使line

如果有任何意见可以向我提出  欢迎赏文

会做短篇连载


――――――




金容仙×丁辉人

“我愿用吻抹去你的所有伤痛,你的眼泪,你的鲜血,以及你的灵魂。”



――――――




秋风有点萧瑟了,树上枯黄的叶子被吹得欻啦啦的响,然后和树枝分离,在空中打转了几圏,然后落到地上,被风肆虐着,贴着地面滑向离树根更远的地方。



金容仙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常得再平常不过的秋天里,在某个周末的早上,见到丁辉人的。



母亲在和父亲离婚一两年后又找到了另一半。金容仙也不排斥这些,继父对她不错,况且她也没有干涉母亲追求幸福的理由,对于重组家庭,她一直抱着平和的心态。



金容仙听说继父也是离异家庭,有个女儿和自己差不多年纪,却从来没有见到过。一直到母亲与继父结婚以后,两家人搬到一起住的那天,她提着自己的行李站在家门口,而丁辉人就那样站在门口,面无表情的看着她,眼里有几丝不安。



金容仙笑着冲她打了个招呼,站在门口的丁辉人只是怯懦地垂下了眼眸,然后再颤颤巍巍的抬起眼来把她再打量了一遍,然后轻轻点了下头。



仅仅只是站在那里,金容仙也感觉到一点尴尬的意味。风又从身旁刮了过来。金容仙撩了把头发,提起行李之后再把头抬起来,却看见丁辉人侧着头凝视着远处,乌黑的头发被秋风撩起,眉眼里透着满满的凄凉,却又是那样动人。


整个世界都是彩色的,但金容仙觉得,只有丁辉人,没有被染上任何颜色。她就那样静静的站在那,却也让人觉得有满满的故事。


她隐约看见丁辉人脖子上的一大片乌青,却迅速被长长的头发遮了去。金容仙愣了愣,最终也只是提着自己的行李进了家门,然后听见丁辉人在她身后把门带上的声音。


咔哒一声,是两个破碎的家庭重新被拼成一个的声音。














第一餐饭,一家四口人,四张椅子,却只有三块碗。


金容仙有些关心的看着空下来的座位,轻皱了下眉头。一旁和母亲聊天的继父像是看出了些什么,凝视着身旁空着的座位,表情有点无奈。


“容仙啊,辉人她比较内向,你吃完饭替我去看看她可以吗?”


金容仙听闻,只是客气的点头然后扯出一个礼貌的微笑,温柔的应了声好。她侧过头看着母亲和继父谈论时脸上幸福的表情,自然也不愿打扰,吃完饭把筷子一放,向继父点头示意以后就上了楼去看房间里的丁辉人。



她敲了两下门,没有人回应也没有人开门。她只好把门推开走进了房间。



房间的色调很简单,除了黑白便是灰色。因为她搬进来的缘故,房间里多了一张床,也多了一张书桌和一把椅子。略微狭小的空间里变得拥挤了许多,却多了一点人情。




那么,原来的空间,压抑的色调,一张床,一个人,丁辉人到底是怎么生活的?如果是她睡在这里,怕是会夜夜被梦魇缠身了。



丁辉人坐在书桌前面,像是听见了她开门的声音,紧张的回头。甚至连手中的笔都握不住掉在地上。她似乎很害怕,回头看向金容仙的那一刻,眸子里的恐惧分明。



下一秒,眼里的惶恐散去了。金容仙能察觉到她似乎叹了口气,然后向自己扯出一个苍白的笑容。



金容仙只觉得奇怪,像是对敲门声和开门声有应激反应似的,丁辉人胆小得像只幼小的兔子,一旦有什么发生,耳朵就要竖起来了,好像再过个几十秒就要仓皇的逃跑一样。



“你还好吗?你没吃晚饭,我来看看你。”



金容仙走上前,把手搭在椅背上,斜眼瞥见桌上的五线谱――其实只有五条线,而上面的高音谱号,低音谱号还有音符,都是丁辉人一个一个填上去的。她本无心多看,刚想收回目光,却被丁辉人拿着笔的手给吸引了去。



那双手,纤细而修长,白皙又骨感分明,但金容仙之所以被吸引并不是因为这双手有多好看,而是因为这双本应该很好看的手上,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伤痕。



大块大块的乌青布满了整个手背,小拇指还裹着绷带,食指上还有创可贴,还有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划的几道划痕。左右手的情况都差不多,都是数不清的伤痕。



如果是学音乐的话,就算是学习乐器,也不可能有这么多伤口的不是吗?金容仙就那样目不转睛地盯着丁辉人的手,也忘了移开目光,然后被丁辉人的一声轻咳提醒才收回视线。




“别看……”




金容仙以为她是在说让她不要看手上的伤口,刚刚准备开口说抱歉,却又被丁辉人堵住了话眼。



“写得不是很好,如果看得懂五线谱,请别笑话我。”



原来是指五线谱吗。金容仙松了一口气,不好意思的笑着表示自己对五线谱不太了解,只会看简谱。丁辉人只是抬起头看了她一会儿,然后又重新低下头用手肘支着脑袋,拿起铅笔沉默不语。




金容仙有种自己把话聊死了的感觉,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她俯下身,看了几眼自己看不懂的黑白符号之后觉得眼睛疼,于是便又重新把目光放在了丁辉人身上。




女孩的肤色很白,却白的有些刺眼,有些病态。她似乎并不是那么健康,嘴唇的颜色淡得极致。乌黑的发丝滑下她的肩膀,露出天鹅一般的脖颈,而后是她之前看到过的那一大片乌青的痕迹。



那一片紫青在雪白的皮肤上显得格外刺眼,从脖子侧面蔓延到和肩膀连接的地方都是青色的,很重很重的青色,像是诅咒一般的印记。



她有些心疼地皱起了脸。按常理来说,从今天起,她就是丁辉人的姐姐了。她刚刚开始准备了解她,第一层面纱却是这样的触目惊心。



她愣在原地,心里五味杂陈,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。




“我的手,是不是很难看。”



丁辉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回过了头,眼里亮晶晶的,明明是反问句,却好似又不是在问她,而是肯定一般的语气。被别人这样盯着看也许应该觉得难堪和生气,但女孩的眼里没有任何恼怒的情绪,反而平静得像一汪深邃的潭水。




金容仙瞬间哽住了喉咙,所有的话都噎在喉头,一时间浓浓的沉默就那样在房间里蔓延开来。




“我和你说个秘密吧。”



丁辉人转过了身,眼里晶莹透明,似乎要落下泪来,化作世上最美的珍珠,落在地上,碎成无数瓣。




然后金容仙就那样屏住了呼吸,然后将肺部的空气都挤压出去,最后声线颤抖的说出一句,



“好。”






TBC.

评论(16)

热度(18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